close
在這邊提供一個小方法 防止 隨身碟病毒。
隨身碟病毒 是利用 Windows 隨插即用的功能 來達到傳播病毒的功能。
所以 只要 關掉電腦的 隨插即用的功能就能有效的防止自己的電腦 成為隨身碟病毒的跳版。
另外 ,自己的隨身碟 也有可能 因為插到別人的電腦,也會讓隨身碟病毒傳染到自己的隨身碟上。

就請依下列步驟 一步一步的操作吧。

首先 我們先將自己的 隨身碟保護起來

1.按windows "開始",再按執行(R),打入cmd,就可以進到 "DOS"的畫面
2.切換到 隨身碟的路徑,怎麼切換呢?就是 槽別後再加個":"就行了,如是E槽,就打 E: 就可以了 (我的電腦中的隨身碟是F槽,就切到F,每個的電腦都不一樣)
3.再輸入 MD autorun.inf  (圖中的 1)
4.attrib  autorun.inf  +r +s  (圖中的2)
5.這樣就成了,要是你發現 步驟3,4 都不能執行或發生錯誤訊息,那表示你的隨身碟可能已經中毒了。
或者你的隨身碟已經有做過 相同的方法了。
6. 這個方式 任何的記憶卡都可以用,數位相機的記億卡也行。要是你常常跟朋友同事 copy 資料照片,這個方式 最好做一下可以保護自己。




再過來就是要保護 電腦 了,也是依圖操做吧。


1. 進入控制台,執行系統管理工具 (圖中的步驟1,2)


2. 再執行 服務的這個項目 (圖中的步驟3)


3.找到 Shell Hardware Detection (圖中的步驟4)


4.再點選 "停止" 服務 (圖中的步驟5)


5. 這樣就可以了。這個是選項的功能,是當光碟片 或 隨身碟 放入後就會自動執行。這樣功能被停止後,


有隨身碟病毒的隨身碟就不會自動在你的電腦將病毒感染了。









以上 2個小方法 非常的有效,現在的隨身碟的病毒 傳播非常的快。簡單實用的方式提供給大家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