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份的生活觀察有2件重大的突破。
本文都是以影片來表達記錄的內容。都以90秒內的影片為主。為什麼要以90秒內的影片為主呢,原因為在以後的內容說明。

1.吃飯。雖然上個月已經會自己動手吃飯了,但是一場飯吃下來有一半在外面。還好可以將掉在外面的米飯集中起來,丟在外面的陽台餵鳥。經過多次的訓練,我家的小女可以盡量身體靠近碗吃飯,或將碗拿起吃飯。現在已經減少掉在外面的食物了。因為她自己很熱衷自己吃飯,所以父母本身也樂得輕鬆許多。








2.之前在玩智慧盒時,沒法將積木直接放入相對應的框架裡,現在可以直接的根據外觀直接將積木放進去。7月份的重點訓練可能就是要放在顏色的分辨上面了。










===========================================================
近日她已經會發音 "蜘蛛"、 "馬"、"獅子"等動物的音
另外也有訓練她上廁所要告知"尿尿"或"臭臭",雖不會發音,但是會以肢體動作表達。所以有時在尿布上也節省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