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幾個月之前就有聽說鳥松濕地的小翠常常出現。近幾個月就常常星期日有空的早上就到鳥松溼地看看。

#1





就在中秋節的連假的早上,原本逛了一圈打算放棄回家的時後,突見水面有鳥飛起。
又驚又喜的像小偷似的往前面的樹枝看去。果真是翠鳥。


翠鳥(KingFisher) 又名漁狗或吊魚翁俗稱小翠 ,常在水池或小溪突出的樹幹上。
以高超的抓魚技術聞名。




#2





#3 單圖放大裁剪可以看出是 嘴喙的下半部是紅的。所以這隻是雄鳥。








#4 前前後後 飛細下水池好幾次,所以也改變了不少位置,從背後看小翠顏色實在是很鮮艷。





#5 之後又飛到離我有一段距離的地方。但是光線也變得光亮些了。







#6 再來一張放大裁剪







#7 準備俯衝到水面了。






#8 在這之前也衝了好幾次,所以開了連拍準備拍,等起飛後按下快門,只有拍到一張在畫面內。
      下次有機會就用一直開連拍下去。



後來在拍攝的過程中有路人經過,聽說還有另一隻翠鳥,便自己猜想可能有一對翠鳥在此。


希望下次來時能再拍到另一隻的翠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